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王广才画作精品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3日12:1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广才画作精品集》近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画集收录了画家从艺半个世纪各时期多风格的代表性作品近百幅。

  王广才在青藏耕耘40余载,以融中西的淋漓笔墨描绘了青藏高原独特的风貌。画集中多幅山水,气势恢宏,写高原之魂,具脊梁之威。王广才兼擅写意画鸟,尤善画鸭,往往一笔而成,灵动传神。画集收录了50多幅花鸟画作,气韵酣畅,活力十足。

  王广才对画理也有深邃的探究,他主张绘画当“哲而思,思而变”,博采众长,笔墨独到,执简驭繁;不走平面纸山水的老路,讲究立体感光感质感。著名美术评论家刘曦林称,王广才画作实现了造化与心源的互动,天人合一的哲学在其昆仑山水中得到了完美呈现。

  (晓  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