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田园青春励志喜剧《大村官之放飞梦想》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0日10:39 来源:天津日报 张帆

  由永乐影视出品的田园青春励志喜剧《大村官之放飞梦想》已于近日登陆黑龙江卫视晚黄金档热播,该剧由贺刚、刘流、王力可、邵峰等主演。

  《大村官之放飞梦想》是中国首部反映大学生村官题材的系列电视剧,不同于以往传统类型的农村剧,不仅题材新颖,更敢于突破常规进行创新。第一部播出之后,不仅让城市和农村的普通观众都有了观剧的欲望,还吸引了大批“80后”、“90后”年轻观众。在《大村官之放飞梦想》中,除了过去农村剧的“家长里短”,剧中还表现了贺刚饰演的村官孙浩然与村支书田三友、村首富马大山、超市老板丁胖子几人之间的明争暗斗。该剧继续讲述“大村官”孙浩然在英杰村的经历。故事一开场,孙浩然刚刚从“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经验交流大会”归来,提到县里有意把杨家屯并到英杰村时,全村不欢而散,村支书田三友与孙浩然也再次有了分歧。

  可以看到,该剧的创作者直面当代农村的深层次问题,对于现实矛盾,选择不回避、不逃避、不歪曲的创作态度,广大观众可以看到诸如城乡兼并、贫富差距等当代农村深层次的矛盾问题,剧情更饱满丰富,展现了以孙浩然为代表的年轻人为建设新农村所做出的贡献,形象地刻画了基层干部务实、忠诚、守信、廉洁奉公的性格特征。该剧出品人程力栋认为,创作者应坚持原则,不管是创作还是表演,都应体现追求与品质,贴近生活,积极打造观众感兴趣的题材,自然会口碑、收视双丰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