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如果爱可以重来》剧版更“自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9日10:42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根据网络作家“大唐昭仪”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如果爱可以重来》,选择了中韩明星搭配的阵容,将于13日晚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相对于小说描写“弃妇”的悲情路线,改编后的电视剧版风格更加明朗,主题也转为强调女性的独立自强。

  该剧讲述了安欣和汪诚一对夫妻,在丈夫汪诚前女友的设计下遭遇严重经济危机,二人无奈之下选择以“假离婚”救场,却被前女友连环陷害,导致复婚不成。由演员戴娇倩扮演的女主角安欣,则在危机面前完成了从没有主见的贤妻良母,向事业女性转变的过程。对演员戴娇倩来说,选择这个角色,正是看中了剧本从女性角度出发,探讨了当代女性面对家庭与职业选择时的困境与解决之道。

  早在网络小说更新时,就有不少观众频繁吐槽剧中“假离婚”的桥段设计,认为女主角安欣的善良天真过于架空,没有现实基础。电视剧版本的导演黄伟杰透露,剧版延续了这一主要情节设计,也考虑到该情节可能“不够现实”、容易引起观众吐槽,因而做了很多修改,尽量接地气,“故事的节奏也是一浪接一浪的,情感浓烈,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盖过剧情上的漏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