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义勇军进行曲》诞生80周年纪念音乐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10:58 来源:解放日报 诸葛漪
沈传薪指挥全场演唱《义勇军进行曲》。 蒋迪雯 摄沈传薪指挥全场演唱《义勇军进行曲》。 蒋迪雯 摄

  在雄浑激越的交响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 《义勇军进行曲》 诞生80周年世界名曲交响音乐会昨晚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

  在指挥沈传薪带领下,上海大众乐团高歌经典名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之歌》等,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民族危难关头奋起抗战的一幅幅生动画卷。前苏联歌曲 《共青团之歌》、电影《辛德勒的名单》插曲道出全世界人民保卫家园、热爱和平的心声。《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共和国之恋》等展示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音乐会在交响合唱《黄河大合唱》中达到高潮。

  音乐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解放日报》社等联合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