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北影节将展映多部奥斯卡获奖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周南焱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4月23日举行。昨天,电影节官方微信上公布了第二批展映片单,本届奥斯卡大赢家《鸟人》和《布达佩斯大饭店》等影片都名列其中。

  继首批公布的经典影片片单之后,第二批片单更多聚焦于新近获奖的影片。在这批片单中,《鸟人》《利维坦》分外引人关注,《鸟人》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利维坦》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布达佩斯大饭店》新近也获得奥斯卡多个奖项,《消失的爱人》则是美国导演大卫·芬奇的新作,探索婚姻与爱情的纠结关系。

  这批片单中还有最新黑色电影佳作《危险藏匿》和融入大自然的励志传记片《涉足荒野》,科恩兄弟导演的旧作《醉乡民谣》也在其中。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本届将展映300余部中外佳片,接下来还会公布相关片单。展映的影片将在全北京23家(数字或将增加)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及8所高校的校园影院进行放映。目前,影片的排映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