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京剧院名家献艺长安大戏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 李洋

  为庆祝元宵佳节,北京京剧院昨晚及今晚接连在长安大戏院奉上两场精彩绝伦的戏曲晚会。

  昨晚的晚会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为主,演员多达140余人,他们为这台晚会已集中排练5次,展现出了青年演员的集体风采。演出分为武戏风采、流派纷呈、传承发展和红色经典四大板块,或以“打擂台”的方式展示青年演员的拿手绝活儿,或展示各流派经典折子戏。其中,“传承发展”板块中,选取了两出在市场效益和观众口碑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绩的小剧场京剧《惜·姣》和新编历史剧《屈原》。

  今晚的演出则将汇集剧院多位京剧名家。观众可欣赏到胡文阁的《太真外传》、陈俊杰的《赵氏孤儿》、张慧芳的《谢瑶环》、朱强的《苏武牧羊》、迟小秋的《锁麟囊》、李宏图的《罗成叫关》、杜镇杰的《捉放曹》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