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中英合制戏剧《龙》 将在深圳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09: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孟迷
《龙》剧照《龙》剧照

  3月13—14日,来自英国的视觉魔幻剧《龙》将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展现一条厉害的木偶龙,并以此启幕“2015第二届城市戏剧节”。

  《龙》由天津市人民艺术剧院与英国苏格兰国家剧院、英国Vox Motus声动剧团联合出品并共享版权,在英国巡演20余场后即将拉开中国版演出序幕,首站选在了深圳。该戏以少年汤姆与一条突然出现在他生活中的龙之间的故事为主线,展开了一段奇幻的视觉故事。

  为了让龙在形态与意义上都达到中西融合,该剧的两位英国导演专赴中国学习了解龙文化。

  经过三年的创意制作,该戏在英国首演即获得专家与观众的赞誉。此外,该戏还从数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英国重量级戏剧奖项——苏格兰剧院评审奖(CATS奖)的最佳新作奖、最佳舞台设计奖、最佳表演奖、最佳舞台技术奖和最佳青年制作奖五项提名。同时,该戏还收到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顶级剧场和艺术节的演出邀请。

  包括《龙》在内,由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第二届城市戏剧节”将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陆续上演10部戏剧共25场演出,其他剧目包括黑色荒诞喜剧《醉生梦死》和《狼奔豕突》、名著改编剧作《亲爱的金子2.0》、历史穿越话剧《怜香伴》、都市先锋话剧《天台》、美国经典话剧《阴道独白》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