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2015元宵情动荧屏闹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09: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秦岚、王丽坤、佟丽娅、马苏客串表演的舞蹈节目《国色天香》。 (CFP供图)秦岚、王丽坤、佟丽娅、马苏客串表演的舞蹈节目《国色天香》。 (CFP供图)
四位笑星潘长江、周炜、沙溢、沈腾反串表演歌曲联唱《致青春》。四位笑星潘长江、周炜、沙溢、沈腾反串表演歌曲联唱《致青春》。
郎朗和加拿大的Melody Yang带来的创意泡泡秀节目《幻彩旋律》。郎朗和加拿大的Melody Yang带来的创意泡泡秀节目《幻彩旋律》。

  亲情涌动 “遗珠”闪亮

  作为每年央视春晚的“姊妹篇”,央视元宵晚会仍然是众人关注的重头戏,元宵晚会因为与春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影响力、关注度和收视率都非同一般。主持人朱军、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等将继续陪伴大家,并将分为两组展开对垒比拼,一起欢乐闹元宵。元宵晚会将于3月5日元宵节当天晚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综艺频道并机播出。

  “四美”归来 “女神”放歌

  由秦岚、佟丽娅、马苏、王丽坤四位影视演员客串表演的舞蹈节目《国色天香》与2015央视春晚擦肩而过,不少人深表惋惜。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个备受期待的“高颜值”节目将在元宵晚会中与大家见面。四位都具有较好的舞蹈天赋和功底,为这个节目也付出了巨大努力。秦岚扮演西施,佟丽娅扮演貂蝉,马苏扮演杨贵妃,王丽坤扮演王昭君,四大美女华服精美,身段妖娆,非常养眼。

  为提升春晚颜值立下汗马功劳的“女神”贾玲在春晚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后,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没想到跨入歌坛的第一笔生意就是一个“大单”,她将在央视元宵晚会上隆重献唱!在《喜乐街》的小伙伴们帮助下找回自信的贾玲将在开场与李菁、孙涛等春晚明星同唱一首玖月奇迹的歌曲《恭喜呀恭喜》,“谢天谢地饭来啦”的贾玲能把这首歌唱好吗?

  由四位笑星潘长江、沙溢、沈腾、周炜组成的“老腊肉组合”将反串表演歌曲联唱《致青春》,他们的演唱会让你继续捧腹大笑吗?还是勾起对青春的回忆?

  温情歌曲 烘托暖意

  羊年春晚中刘德华《回家的路》、莫文蔚《当你老了》、刘和刚《拉着妈妈的手》等一系列走心的歌曲烘托出暖暖的温情,让人回味无限。元宵晚会中,将延续这种走心的温情路线。年轻实力歌手张杰将带来一首深情款款的《老婆》,这首歌曲是电视剧《二炮手》的片尾曲,曲风温暖柔和,讲述的感情犹如小溪缓缓流入人心。

  以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红遍全国的歌手王铮亮将带来新作《最远的距离》,这首歌由《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原班人马再次强势打造,以当下“低头党”对手机痴迷而忽略了身边父母亲友的社会现象为背景,表达出“人世间最可贵的莫过于与亲人心灵的贴近”的深意。

  此外,错失羊年春晚登台机会的部分优秀节目在经过修改和整合之后,将在元宵晚会精彩亮相。其中包括喜羊羊人偶剧团带来的融合传统皮影艺术的创意节目《本命年》,贾旭明、张康表演的相声《缺啥别缺德》,独脚戏《滑稽京戏·追韩信》,钢琴家郎朗和加拿大的Melody Yang带来的创意泡泡秀节目《幻彩旋律》,魔术师松明表演的《心灵游戏》等等。

  开心小品 备受期待

  开心麻花另一组“铁三角”王宁、常远、艾伦的小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讲述了一位孤独的老年人为了让儿子多花时间陪伴自己,故意装成“老年多动症”患者而引发的一段既啼笑皆非又真切动人的故事,呼唤对亲情的关照和回归。陕西农村题材小品《卖画》由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参与创作,讲述了一个城里人在购买户县农民画时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该小品由陕西籍喜剧明星杨蕾担任主演,小品在道具、服装、布景、配乐等方面均突出了陕西元素。这两个小品都曾经在羊年春晚的彩排中亮相,再次回归元宵晚会让人备受期待。

  央视元宵晚会 节目表

  1、歌曲《恭喜呀恭喜》

  表演者:玖月奇迹 孙涛

  李菁 贾玲 李菁菁

  2、歌曲《中国喜事》

  表演者:凤凰传奇

  3、相声《缺啥别缺德》

  表演者:贾旭明 张康

  4、舞蹈《国色天香》

  表演者:秦岚 佟丽娅 马苏 王丽坤

  5、歌曲串烧《致青春》

  (1)《同桌的你》表演者:潘长江

  (2)《那些花儿》表演者:沙溢

  (3)《一生有你》表演者:沈腾

  (4)《光阴的故事》表演者:周炜

  6、小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表演者:常远 王宁 艾伦 冷旭阳

  7、歌曲《最远的距离》表演者:王铮亮

  8、创意节目《本命年》

  表演者:喜羊羊人偶剧团

  9、独脚戏《滑稽京戏·追韩信》

  表演者:钱程 阮继凯 王继辉

  10、创意泡泡秀《幻彩旋律》

  表演者:郎朗 Melody Yang(加拿大)

  11、滑稽钢琴《斗琴》

  表演者:沈文裕 侯乐天 曲大卫

  12、歌曲《老婆》表演者:张杰

  13、魔术《心灵游戏》表演者:松明

  14、舞蹈《从军行》

  表演者:武警吉林森林总队

  15、小品《卖画》

  表演者:杨蕾 田昊 尚大庆

  16、歌曲《婆婆就是妈》

  表演者:陈笑玮

  17、歌曲《第一百个春天》

  表演者:廖昌永

  18、歌曲《家和万事兴》

  表演者:徐千雅 金志文

  北京卫视元宵晚会

  笑料包袱一箩筐

  作为羊年春节的压轴大餐,北京台元宵晚会再次重磅来袭。据悉,晚会将于3月5日19∶35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22∶30在北京卫视播出。

  本次北京台元宵晚会的幕后主创均为《2015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原班人马,该晚会两位总导演孙仝、孙勤介绍,本次元宵晚会的主题是“团团圆圆、快快乐乐”,主要以相声、小品、脱口秀等语言类节目为主,此外,还有很多在北京台春晚上深受大家喜爱的歌手以及节目将会再次亮相元宵节晚会。今年的北京台元宵晚会也延续了一个传统,郭冬临、苗阜、王声、何云伟、李菁、方清平、应宁、王玥波、李鸣宇、王文林等等诸多喜剧演员接连登场上演了一出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闹元宵大戏。

  北京台元宵晚会剧组特别邀请多位国际友人参与晚会的录制,其中,荷兰好声音冠军Martin Hurkens、乌克兰La Vivo合唱团、弗雷德乐队等国际“好声音”更是入乡随俗,在元宵晚会上大唱中文歌。

  在这次北京台元宵晚会上,苗阜、王声将继续传播欢乐,带来原创作品《同学会》。另外,冷面笑匠方清平为大家讲讲他老婆去非洲旅游时发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小段子。而李鸣宇和王文林这对老少搭档表演的《捉放擎天柱》,新意十足、令人惊艳。郭冬临、邵峰三位演员围着围裙拎着水桶上台,原来是要替孩子们上一堂《劳动课》……更多笑料包袱已经在北京台元宵晚会上整装待发……

  东方卫视元宵晚会

  凸显浓郁文化气质

  和央视与芒果台相比,东方卫视今年的元宵晚会堪称“高冷”,没有大牌的娱乐明星,却请来了刘仪伟、蒋昌建、杨锦麟、黄舒骏等一众文化气质浓郁的角儿,生生将元宵晚会做成了一台春联PK赛。

  据导演组透露,在这台元宵节特别节目中,和元宵节有关的各种民俗都将出现:“因为对对联本来就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所以我们从2014年12月开始,就在全国招募民间对对联达人,想在元宵节这一天举办一场对对联比赛。现场,刘仪伟、杨锦麟等会以评委的身份进行点评。黄舒骏则是我们的特派员,前往全国各地,融入到各种各样的元宵节习俗中,而且这些内容都会变成对对联互动的素材。”

  整场节目除了会有一个与对联相关的相声表演,没有其他任何演艺节目。对于这样的安排,节目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样操作还真是头一次。之所以会这么安排,是因为晚会做得多了,观众看来看去也都差不多,倒不如以习俗为出发点展开,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也更多地了解一些我们中国自己的民俗内容。” 晚会于元宵节当晚八点直播。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女神男神 活色生香

  即将于正月十五晚8∶00与观众见面的湖南卫视2015年元宵喜乐会,因为有了三位女神朴信惠、陈乔恩和唐嫣以及男神黄晓明的加盟,颜值指数已经爆表,近日又确定张翰率领《少年四大名捕》剧组中的众美男也要来闹元宵,云集的花美男们更让这台晚会活色生香。

  自从确定3月3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的情感大剧《锦绣缘》主演黄晓明、陈乔恩加盟元宵喜乐会后,观众就一直期待着3月5日的晚会直播,导演组为了更加丰富晚会的内容,又邀请到即将在3月17日登陆钻石独播剧场的武侠巨制《少年四大名捕》主演张翰、杨洋、茅子俊三位花美男一起和观众来闹元宵,而另一位名捕陈伟霆则因为正在吴奇隆新剧剧组赶戏而遗憾缺席元宵喜乐会。

  为了提前让观众欣赏到《少年四大名捕》的精彩打斗场面,元宵喜乐会导演组特别安排了“少年名捕”威亚秀环节。(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