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首都文艺家新春下基层慰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4日09: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日前,北京市文联、北京民协、北京美协、北京书协的艺术家们来到北京通州区大稿村,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文艺下基层慰问活动,为当地500余位村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小庙会,为基层百姓送去欢乐和祝福。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党组副书记杜德久参加活动。

  庙会现场被艺术家们用色彩缤纷的春联、福字、窗花、中国结等作品装点得红红火火。活动开始,民间表演艺术家赵宝琪率领义振旗缘太少狮会的20余位会员举行了太狮点睛祈福仪式。伴着喜庆的锣鼓声,精彩的北京太狮和中幡表演令人们大饱眼福。在室内庙会现场,人们来到自己喜欢的艺术家的工作台前,竞相观看与交流。来自剪纸、风筝、中国结、木版年画、泥彩塑、糖人、面塑、空竹、脸谱、烙画葫芦等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展示了各自的“绝活”,并将2000余件各类民间艺术品赠送给村民们。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近百副春联,把春节的祝福送到村民家中。庙会结束后,首都艺术家们还来到大稿村部分老党员家中,亲手为他们贴上窗花和对联。整个活动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