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转身说爱你》:王珞丹重返22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27日10:50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晴
电视剧《转身说爱你》剧照 电视剧《转身说爱你》剧照

  由王珞丹、崔始源、袁弘、江语晨、宣言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转身说爱你》于2月22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提起偶像剧,人们总是会用特定的模式去看待,就好比灰姑娘和王子的童话是偶像剧的标准模式一样,很多观众看了开头就会猜到结局。与普通偶像剧不同的是, 《转身说爱你》无论是从题材的选择还是拍摄手法上,都明显区别于国内的偶像剧。该剧讲述了一位38岁的女主人公李明玉因车祸意外回到自己22岁的年龄,面对突如其来重新开始的机会,下定决心过另外一种人生的故事。

  王珞丹饰演女主人公李明玉,她表示在表演上,最难把握的是拥有22岁外表和38岁灵魂的“少女欧巴桑”的性格,虽然外表是青春靓丽的少女,但内心却是个操心、絮叨、有些市井却也善良、真诚的家庭主妇。在拍摄中,导演张博昱则常常以自己的妻子在家里的表现给王珞丹做示范,帮她寻找这种“大龄熟女”的感觉。

  崔始源的剧中身份是游艇俱乐部员工,因此这次大走运动风,还要在海边玩冲浪晒肌肉,展现好身材。剧中王珞丹和崔始源的情感脉络格外复杂,演绎了从相识、恋爱、结婚生子,到重识、再相爱的过程,对两人的演技和默契度都是严酷的考验。

  在年末竞争异常激烈的电影市场,一部小清新的电影《重返20岁》在厮杀大军中杀出了一片血路,成为年末的票房赢家。影片中,女主人公阴差阳错重返20岁,再走一遍人生路的她,也完美地完成了自己年轻时未完成的梦想,成为一名歌手。

  提及《转身说爱你》的剧情与《重返20岁》相似的问题,王珞丹表示:“虽然与那部电影有点儿像,但我们这部戏是三年前拍的,比《重返20岁》更早,两部影片主人公的人生轨迹也截然不同。我所饰演的李明玉决定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可是最终她发现对于过去发生过的事情无能为力,唯一能改变的是自己的内心。这样的故事构思在以往任何电视剧里都不曾出现,而结局相信更是会让所有观众大跌眼镜。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