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神机妙算刘伯温》何冰王刚斗智斗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9日08:51 来源:北京晨报

  由紫禁城影业出品,何冰、王刚联袂主演的传奇古装喜剧《神机妙算刘伯温》将从2月20日起于每天22点30分在北京卫视开播,每天五集,陪你欢喜过大年。

  故事发生在明朝初建之时。朱元璋任命刘伯温(何冰饰)出任国师,因为其刚正不阿,得罪了朝中不少官臣,李善长(王刚饰)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朝中勾结同党,利用与太祖与皇后的故交旧情,多次进言诋毁刘伯温,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两人于朝廷中展开了一系列的斗智斗勇故事。

  剧中,刘伯温语言犀利、妙语连珠、风趣幽默、断案如神,在“巧破大师戏法”、“惊心动魄办贪官”、“责无旁贷办户口”等等离奇爆笑的案件中,他正派、严厉,与其御史中丞铁面无私的形象高度契合。

  关于刘伯温这个角色,演员何冰在采访中说:“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最核心的就是正义感,每个人都有正义感,只是不太好意思把美好的情感都表现得很明显,于是,在刘伯温身上也许就多了那么一些玩世不恭、嬉皮笑脸,但是都是趋善向好的,什么是神机妙算啊,在明朝,一个有知识、懂得多的人,就是神机妙算了……” 

  演员王刚饰演的李善长也是本剧亮点之一,大家都记得荧屏中王刚把和珅演得活灵活现,这一次王刚对李善长这个角色,有了新的诠释,憨憨地把钱贪,就是这么的任性。关于这个角色,王刚还在采访中笑谈:“这李善长啊,是个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但是,他在家里却是个妻管严,当前妻找上门来,家里又有厉害的现任妻子时,种种矛盾接踵而来,有时候演起来觉得还挺有趣的……”。

  晨报记者 冯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