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春节荧屏“特供”节目抢收视

纵使足不出户,也能过得春意盎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9日01:06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东方卫视春晚蔡明费玉清对唱。

  过年七天乐,春节假期的电视荧屏,为观众们备好了各种特供节目。你纵使足不出户,也能过得春意盎然。从除夕开始,央视及各家卫视晚会扎堆儿拼明星,王牌栏目不停播,经典综艺重新剪辑大放送,电视剧也是新老剧集交错特供。

  春晚明星轮流转

  明晚开始,各家卫视春晚开始重装上阵,拿出看家本领争夺全国收视。历届央视、卫视春晚中明星跑场的情况都不少见,今年同样如此,大热门TFBoys将先后出现在北京台春晚、央视网络春晚。国民组合凤凰传奇也已确认在央视春晚、北京台春晚带来歌舞表演。

  继蛇年江苏春晚促成F4合体、新白娘子传奇组合聚首之后,江苏卫视今年也主打怀旧牌,聚集86版《西游记》10位不老女神,其中玉兔精、观音菩萨、哪吒等经典形象都将再度登台。东方卫视则继续走“高大上”的国际范儿,不仅请来了韩国天团BIG BANG,欧美流行巨星迈克尔·波顿也将搭档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倾情合唱,更有蔡国庆联手萌妹子组合SNH48带来动感的说唱表演。

  从央视春晚转道而来的喜剧明星,各家卫视纷纷争抢。才在央视春晚上与潘长江飚戏的“常驻春晚”小品演员蔡明,转身就要亮相东方卫视春晚,牵手费玉清联唱温暖情歌;以一句“我想死你们了”年年亮相央视春晚的相声演员冯巩,则将奉上自己的电视二胡首秀。江苏卫视号称一半的节目都是小品和相声,而且齐聚了四代喜剧演员,其中潘长江、郭冬临、贾玲、开心麻花团队等都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中有作品呈现,此外嘻哈包袱铺和网络剧《万万没想到》主创等新生代喜剧明星,也将成为江苏春晚网罗年轻观众的“杀手锏”。

  综艺重剪玩“专场”

  七天的春节假期,电视综艺当然不能停,除了正在热播的《我是歌手》《最强大脑》等节目,已经播完的综艺节目也纷纷拿出重新剪辑的精华版,要在春节收视里再分一杯羹。

  浙江卫视就把王牌节目《奔跑吧!兄弟》全部整合精剪,春节期间晚间黄金档播放四期“新春特辑”,并以“韩囧专场”“撕名牌特辑”“保命诀窍”和“经典游戏盘点”等专场,集纳节目经典笑点一次性放送。湖南卫视如《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等品牌栏目,也将推出春节精选版,在每天下午时段播出。央视一套每天下午六点档,则将推出《吉尼斯中国之夜》春节特别节目,为观众呈现十年来四十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精彩挑战。

  除了对经典节目的重播回放,不少节目还在春节期间做了特别演出。大年初二的晚上,东方卫视年度王牌节目 《中国达人秀》升级版——《幸福达人夜》将倾情播出。节目冲破赛季限制,网罗各赛季达人,由达人秀第五季亚军刘教授和“中国最会说话的魔术师”第三季选手邵美麟带领,以小组形式进行PK。大年初四,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则要实现“高冷总裁”们的翻转,老板们极尽所能展现才艺,“神仙”姐姐尹峰演绎芭蕾舞经典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片段,许怀哲、于文浩上演《我是歌手》模仿秀,陈昊则连唱带跳演绎《说唱脸谱》。

  新老剧集拼“颜值”

  除了各种应时节的综艺节目,作为“收视利器”的影视剧也不会在春节期间断粮。湖南卫视会继续播出高“颜值”的年代偶像剧《活色生香》,并配以联动排播,在上午四集连播几乎与《活色生香》同一班底的2014年度“神剧”《古剑奇谭》。

  将在春节期间开播的新剧《隋唐英雄之薛刚反唐》,则凭借系列剧的影响力试图重塑高收视地位。大年初四,该系列第五部将在江苏卫视首播,新剧由余少群、孙耀琦、惠英红、赵文瑄、张晓晨、黄海冰、于荣光等实力演员携手打造,剧情也延伸至武则天登基为皇、武周灭亡以及唐朝重新建立等重要历史事件。浙江卫视新剧《淑女之家》由演员韩雪首次兼任制片人,网罗了刘恩佑、陈翔、马天宇等“小鲜肉”,尝试用悬疑剧情和年代偶像的题材来撬动收视。

  除此以外,开心麻花的经典舞台剧《江湖学院》也将首次被改编成网络剧接受观众的检验。该剧由开心麻花编剧兼导演吴昱翰、杨沅翰执导,集合了《中国喜剧星》栏目冠军黄才伦和开心麻花团队的优秀艺人陈昊明、韩云云、谢波等,将用一段虚构的明朝故事触动网友笑点。

  纪录片方面,央视纪录频道从除夕上午开始推出“羊年榜中榜”系列节目,每天8小时经典纪录片连映,晚间首播时段则将献映国产优秀纪录片《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萌宠成长记(第二季)》、《新青年(第十季)》等年度新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