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周华健“主打之争”话团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7日11:33 来源:北京晨报

  大年初二,央视综艺频道19:30将迎来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周华健组“主打之争”。本期节目在限时极限创作中,周华健给出的主题是“团圆”。选择这样一个主题,周华健思量了很多,“首先,这期节目是大年初二播,我觉得很切题。”更重要的是,周华健想要考验一下大家处于竞争关系时,还能不能互相帮助、扶持。

  学员林二汶心中的“团圆”很切合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实际,“这十几年工作一直在往外跑,希望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可是走着走着,林二汶突然发现自己为了家人努力工作,但在这个过程中却错过了更为重要的,“我真的离家很久了,我突然间发现居然错过妈妈61岁的生日。”这首《只怕不够时间看你白头》诉说了林二汶心中对于没时间陪伴父母的难过与内疚,随着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的全家福,坐在台下的导师的眼睛都渐渐红了。难得落下男儿泪的羽凡也被触动到了“心底最纤细的那根神经”。

  从极限创作开始,周华健就一直带着一个疑惑想要让林二汶解答。根据极限创作的赛制,八强学员两两共用一间创作室,在两人中只有作品更好的一人能够进入下一轮的比拼,两人可以说是“有你无我”竞争关系。但林二汶却跟她的“室友”一起出现在了导师中控室,帮“对手”弹吉他伴奏,在对方完成考核、离开中控室之后,才开始演绎自己的新作品。周华健赞她“有情有义”,但林二汶却不以为然,“如果他是因为表现得不好,所以我赢了,我觉得这样胜之不武。如果因为他是我的对手而不帮他,那就忘记了音乐的本质是欣赏,那我为什么要做音乐人呢?”这段话刚说完,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导师周华健也十分感动:“我要的精神有了。”晨报记者 韩英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