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春节首播见义勇为题材大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6日10: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枫
  主演李幼斌(右)和何明瀚为观众送福  主演李幼斌(右)和何明瀚为观众送福

  见义勇为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种崇高而光荣的利他行为,见义勇为者的事迹也往往能够迅速引发全社会关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将在春节期间首播一部见义勇为题材的大戏《别让我看见》。该剧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央电视台、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等单位联手打造。该剧主演李幼斌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形象大使称号。

  作为国内首部见义勇为题材大戏,剧中坚定表达出“不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的声音,是一部拒绝冷漠,叩问良知,直击观众心灵的灵魂大作。这部戏每一集的开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现实中真实的见义勇为英模的视频采访,这种纪实性采访内容的加入,不仅是对这些见义勇为英模和见义勇为行动的有力褒奖,更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最有说服力、最具感染力的弘扬。

  此前,李幼斌在《亮剑》、《闯关东》等大剧中的荧屏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与之前的人物相比,李幼斌此次在《别让我看见》中所饰演的男主人公刘玉生,人物形象更加丰富立体,也更加贴近生活,贴近观众。在剧中,刑警出身、被誉为神探的刘玉生,放弃了在警界高升的机会,“转行”到见义勇为基金会,竭尽所能帮助见义勇为者。正是在刘玉生的激励和引导下,剧中李凯、田建明、王羽佳、沈宏非、赵丽丽、孙岩斌等一大批充满正义感的热血青年和见义勇为者汇集到他身边,组成强大的“正义者联盟”,与郑文辉等凶犯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殊死较量。李幼斌说,“这部剧可以让观众最直观地感受到见义勇为的力量,唤起他们的正义感,对国家、对社会担负起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同时,该剧也以情动人,以法动人,刘玉生与李凯的师徒情、刘玉生与见义勇为家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特殊情感,都被李幼斌演绎得深刻而动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