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中国文艺志愿者主题歌《走近你》MV在京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6日09: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夏宁竹

  近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歌《走近你》MV在京发布。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给文艺界吹来了春风,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号召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一大批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热烈响应,深入到乡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哨所等基层,结合当地群众需求,开展文艺演出、辅导交流、展览展示等形式的志愿服务,并通过实地采风、体验生活,与当地群众进行深入交流,研究和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努力做到带去一批老作品、写出一批新作品、培养一批基层文艺工作者、培育一批民间文艺作品。同时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改进了自己的工作作风。知名词曲作家车行、李昕在参加这项活动过程中创作出了歌曲《走近你》,紧贴生活、饱含深情,旋律悠扬、朗朗上口。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已将《走近你》确定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歌”,并联合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合作拍摄制作了歌曲MV。MV由王冼平执导,殷秀梅、廖昌永、霍勇、王宏伟、张英席、降央卓玛、乌兰图雅和 “美声四季组合”等热心文艺志愿服务的歌唱家参加演唱和拍摄。

  据介绍,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歌《走近你》MV将在央视相关频道、各地卫视、视频网站滚动播出,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也将在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广传唱此首歌曲。 (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