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爱奇艺将全球独家直播2015央视羊年春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2日14:12 来源:北京晨报

  春晚的互联网思维越来越浓。继联合互联网公司摇红包、微博吐槽之后,央视春晚的直播权也首次落户互联网视频网站。昨日,中央电视台携手爱奇艺共同宣布,爱奇艺获得2015央视羊年春晚的国内及海外独家在线直播版权,将在除夕夜首次通过爱奇艺平台面向全球直播春晚,并在直播结束后快速提供直播转点播服务。

  视频网站首次获得

  春晚直播权

  牵手央视之外的网络视频平台在除夕之夜共同直播春晚,这在央视春晚30年来历史上实属首次。过去一年来,网络视频丰富、自由、便捷的观看方式与不容忽视的用户规模赢得了大量用户,也触动了传统媒体变革的决心。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爱奇艺无论是视频的清晰、流畅度,还是用户覆盖与平台影响力,在国内都首屈一指。正因为如此,中央电视台选择了爱奇艺,今年首次尝试对春晚的电视、网络视频跨平台全球同步直播。对此,爱奇艺不胜荣幸,我们也将做好充足的准备,发挥网络视频平台对电视平台的互补优势,与央视一起为全球华人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年夜盛宴。”

  除了春晚节目的直播,爱奇艺还将拥有2015年羊年春晚、过去三十二届春晚的点播权及《我要上春晚》栏目的点播权。此外,春节期间爱奇艺还将调动综艺、娱乐、自制节目等全站优质资源,通过《春晚面对面》特别节目及《爱奇艺早班机》、《娱乐猛回头》、《娱乐大事件》等多档王牌娱乐自制节目,全方位报道央视羊年春晚筹划、彩排等台前幕后精彩故事,给网友呈上最新鲜、丰富的春晚大餐,让网友过足春晚瘾。

  传统文化

  “年夜饭”的新发酵

  作为一年一度的除夕盛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一直是全球华人“年夜饭”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30年来一直保持所有节目收视率最高记录,其巨大影响力与号召力毋庸置疑。马东表示,春晚创办之初,三十晚上同步和所有中国人一起过年,这才是形成重要的文化民俗的一个力量。今年爱奇艺和CCTV的合作不仅是视频领域内的一个创举,同时也是对电视播出的主要宣传阵地的重要补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播出的方式,能够为电视观众,能够为中央电视台的观众,能够为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的观众提供更多的补充和更多的渠道更多的方便,大家一起来看春晚。” 随着今年春晚首次尝试的跨平台全球同步直播,这一传统文化“年夜饭“也将在今年迎来互联网思维的挑战,并持续发酵。

  事实上,作为爱奇艺的首席内容官,马东此前在央视工作多年。马东在发布会现场透露:“我跟哈文是好朋友,我最近也做过春晚。但是像哈文导演今年这么大力度的引进小鲜肉是我特别钦佩的一件事情。大家知道春晚众口难调,它是一个老少皆宜的节目,既要看到老艺术家,又要看到在过去一年当中中国人关心的时事、热点在春晚里的反映,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关注,如何抓住他们的心。时尚节目尤其是年轻面孔在春晚的出现,不仅对春晚来说是重要的,对于像爱奇艺这样的网络媒体来说更加重要。今天我们看到更多年轻人愿意用手机和Pad来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尤其是直播,我相信这会是电视和网络间台网互动的一次创举。”

  晨报记者  韩元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