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青春梦想 永恒光芒——访《同心逐梦》词作者吴佳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2日09:23 来源:光明日报 郭超

  中国梦·主题第二批新创作歌曲⑨

  青春梦想 永恒光芒

  ——访《同心逐梦》词作者吴佳松

  “把青年力量和中国梦紧紧联系起来,是我们中直青联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同心逐梦》词作者、中直团工委书记吴佳松说。

  2014年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简称“中直青联”)成立20周年,当年也是“五四运动”95周年。2013年底,创作一首反映青年人和青联组织特点的歌曲被提上日程。时间紧迫,时任中直青联主席的吴佳松亲自挂帅为歌曲作词。经过几天酝酿,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这首充满“春的呼唤,春的活力,春的气息”的歌词“出炉”了。

  “沐浴阳光,我们走到一起”,是说青年人沐浴党的阳光,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春的呼唤,春的活力,春的气息”,三个“春”字的词组,把青年人春天般的活力展露无遗。“激情澎湃,展现青春的风采,凝聚力量,创造青春的奇迹”。吴佳松强调,“凝聚力量”是青联组织的重要作用,是青年人取得成绩、创造青春奇迹的前提。“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永不能忘”,青年人肩负着祖国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应当时刻把责任牢记在心。“星光闪耀,温暖守望,青春梦想,永恒光芒。”青春永远是一个人最美好的时光,青年人要想实现青春梦想,得先融入集体,“温暖守望”,把自己的梦想和奋斗与伟大的中国梦联系起来,青春才能“永恒光芒”。

  吴佳松:1967年5月出生,1989年参加工作。2001年7月至2004年8月参加全国第三批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11年4月任中直青联主席,2014年7月任中直团工委书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