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好大一个家》通俗不媚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1日11:28 来源:中国艺术报 小作

  2月9日,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在北京召开专家研讨会。作为陈佩斯阔别荧屏多年之后的第一部喜剧作品, 《好大一个家》集中了陈佩斯多年以来坚持喜剧创作的优秀经验,讲述一群想结婚、想离婚和想复婚的人想做的事都没成,乱了套,但最后剧中人物又都各归其位,小家变成了大家。与会人员就剧中制造喜剧效果及其动机进行了分析,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认为, 《好大一个家》展现的是富有正面品质的主人公,其善良言行因误会或错位等原因,引人发笑。专家认为, 《好大一个家》品位通俗却不媚俗,以情动人但不煽情。

  (小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