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劫中劫》翻拍“船王”抗战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0日10:27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抗战剧的题材虽然众多,但以历史事件为蓝本、回溯“船王”抗战史的故事却很少。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影视频道的30集大型谍战动作剧《劫中劫》,就以船王“世纪诉讼”为原型,还原民间抗战史。

  该剧讲述抗战时期,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林剑松在“上海船王”梁仪同、爱国名媛孟美茹和海归工程师罗祯祥等人的协助下,一举摧毁了由日本间谍组织“梅机关”策划的细菌战计划。该剧导演、制片人杨溢透露,《劫中劫》创作灵感来源于2003年轰动一时的“世纪诉讼”。该诉讼由上世纪40年代的轮船大亨陈顺通发起,其名下的两艘货轮“顺丰”号和“新太平”号在抗战期间被日本人强行霸占,陈家奋起反抗,向日本政府提起了严正抗议,官司一打就是大半个世纪。电视剧中爱国“船王”梁仪同的原型就是陈顺通,而细菌战中运送生化武器的“云济”号正是当年被日本侵略者强占的“顺丰”号货轮。为完整还原当时的战争场景,剧组租用了一艘6000吨的海轮,采用实景航拍技术,真实还原炸船景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