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好大一个家》温情贺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8日07: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新原野娱乐传媒出品,金牌制作人郑凯南和喜剧艺术家陈佩斯联袂打造的新都市喜剧《好大一个家》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是陈佩斯阔别荧屏十几年后的回归之作。

  近年来置身于喜剧教育和理论研究的陈佩斯,只在舞台剧中亮相,鲜少在荧屏上露面,这让很多期待再次领略陈佩斯喜剧风采——尤在年关之时更渴望重 温喜剧魅力——的观众,很有些难以割舍。在这部剧中,人们不仅能欣赏到陈佩斯精湛的喜剧表演,还能感受到他近年来对于喜剧艺术更为深入的探知——他不但担 纲主演,并且亲自担任了该剧的总导演,将自己多年潜心研习的关于喜剧艺术的认知,倾力灌注在《好大一个家》中。因此,这部剧不同于以往荧屏所见的各式喜剧 类型,风格全新而独特。该剧是一部“和平、温情的写实风格的喜剧”,不曾与现实脱线,不曾与离奇挂钩,然而“虽平实而戏味儿足”,精妙的故事结构恰以此为 基础得以展开。剧中的每一条人物行动线都被精妙的组合、交错,最终构建成为一部描绘普通人生活蓝本的结构喜剧。

  《好大一个家》以“八方街”旧城拆迁改造为背景,在看似裹挟各方利益冲突的矛盾中,讲述着“每一个主人公都怀着爱心,追求一个温暖的家,并逐渐 走到一起组成一个‘大家’”的故事,以幽默智慧但本质为爱的态度,最终将冲突化解,获得幸福。剧中,陈佩斯、杨立新、刘蓓、白玉以及一位神秘女郎共组的 “三夫两妻”阵容,以及陈佩斯、杨立新和白玉组成的“疯呆痞”三人组,都成为观赏亮点。而陈佩斯此次的出演颠覆以往荧幕形象,翻身做“土豪”,更能使观众 过足戏瘾。(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