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细微之处见甘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8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夏宁竹

  由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36集都市轻喜剧《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将于1月31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首播,届时将为观众奉上一部洋溢浓郁生活气息且温暖人心的好戏。

  该剧独辟蹊径,寻觅新鲜视角,生动讲述了年届花甲的女主角方锦华,过不惯养老院的闲散日子,轮流到四个子女家居住,积极介入各家事务,为每家过好日子“参政”、“议政”,用智慧帮助儿女孙辈们疏导解决生活中各种矛盾危机,从而使全家老小都过上了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

  该剧反映了中国百姓在解决温饱过上小康生活之后,追求自身的社会价值、爱与被爱权利的过程,展现了精神层面丰富、多元的文化需求;看似家庭凡人 小事,却以小见大,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以及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执著追求。该剧洋溢着浓烈的时代精神。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集结了王丽云、陶红、杨议、阎娜、田小洁、何赛飞、郭凯敏、李勤勤等实力派演员加盟。(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