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0日11: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5日至7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评审会在京举行。评奖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和甘肃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民族文学》杂志社协办,是奖掖全国哈萨克族作家创作的各类文学作品和哈萨克文文学创作及翻译的文学奖项。

  “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自2014年启动,截至去年11月25日,共收到107部参评作品,其中哈萨克文作品102部(包括翻译作品),汉文作品5部,经过评奖办公室审核,共有94部作品参评。叶尔兰·努尔得汗的诗集《幻想》获得“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大奖,艾克拜尔·米吉提的短篇小说集《艾克拜尔·米吉提短篇小说精选》、朱玛拜·比拉勒的中篇小说集《生存》、胡马尔别克·状汗的中篇小说《无眠的长夜》和阿排泰·木哈拉甫的纪实文学《东迁的哈萨克》获得“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创作奖,卡克西·海尔江翻译的《透明的红萝卜》、阿依努尔·毛吾力提翻译的《唐加勒克诗歌集》获得 “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翻译奖,艾多斯·阿曼泰的长篇小说《艾多斯 舒立凡》、哈志别克·艾达尔汗的组诗《音色阳光》获得“阿克塞”哈萨克族文学奖新锐奖。(杨玉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