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书香中国万里行——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录》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12日11: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9日上午,《书香中国万里行——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录》在2015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首发。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名誉理事长柳斌杰出席并发表讲话。

  柳斌杰在首发式上表示:“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活动,是一个引领阅读风尚、交流阅读体会的品牌活动。我参加过很多次,目的就是通过这一品牌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让中国人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改变中国的命运。将‘红沙发’访谈录结集成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柳斌杰指出,“红沙发”访谈活动通过访谈、经验推广、专家讲座,传播阅读力量、营造读书氛围、引领阅读导向,有力地推动了当地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要以全民阅读“红沙发”为重要平台,深入开展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社会氛围,介绍全民阅读书香市、县、乡(镇)建设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推广更多的干部、群众读书经验,推广更多的新书、新作,引导更多的人更多地读书。

  首发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介绍了访谈录出版情况。《书香中国万里行——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录》一书收集了“红沙发”访谈2012年至2014年共十期40多场次的报道内容,所选篇目都曾刊载于《中国新闻出版报》。

  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主持。工人日报记者苏墨代表全民阅读媒体联盟200家成员单位发言,畅谈了参与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全民阅读红沙发”活动的感受。

  2012年6月,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在宁夏银川全国书博会上诞生。2013年,全民阅读媒体联盟成立,2014年有近百家媒体参与了联盟开展的书香中国万里行、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系列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大江南北。所到之处,都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的阅读活动,发扬了读书风尚,掀起了阅读热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