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二月河将亮相央视节目 解读廉吏于成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9日15:42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8集纪录片《鉴史问廉》将在央视播出,昨日节目主创透露,作家二月河将在节目中点评历史,讲述“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的清廉故事。

  《鉴史问廉》总体上探寻廉政建设与社会及文明兴衰的关系。纵览数千年中华廉政史,从先秦到明清,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均有涉及。制作团队负责人表示,为了将廉政故事讲得生动形象,《鉴史问廉》中的历史人物和历史场景都运用了情景再现的手法来表现。

  在介绍“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时,纪录片还穿插了专家学者和作家二月河对于成龙的精彩点评,以及对时代背景的介绍。纪录片《鉴史问廉》将从今日起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