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姜文:综艺首秀爱说大实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5日11:41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真人秀节目《造梦者》将于本周五登陆北京卫视

  姜文:综艺首秀爱说大实话

  刚刚从新片《一步之遥》的纷扰中抽离出来,知名导演姜文又要展开他的综艺首秀。北京卫视《造梦者》节目组昨天正式宣布,这档创意表演类真人秀节目将于本周五晚正式开播,姜文携手姚晨和刘嘉玲出任节目常驻导师,此前被盛传接替赵本山出任导师的洪晃,则只在节目中担任“特约评论员”。

  能够请动姜文登上综艺舞台,《造梦者》自发布之初便引起极高关注。据了解,和其他真人秀节目相比,这档节目自由度极高,赛制和评选方式相对简单,对选手的表演形式也没有过多限定。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这样描述节目的风格:“唱歌、跳舞、说笑话、喜剧小品等各种形式都可以,我们为选手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他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徐滔表示,节目不强调比赛,竞技手段只是最大程度地发挥选手的潜能。

  和其他节目中常见的导师制不同,《造梦者》的导师阵容为“3+X”模式,即除三位常驻导师外,增加了洪晃这样一个“特约评论员”的角色。据了解,洪晃在节目中并不参与选择学员,但是当比赛中三位导师观点发生分歧的时候,洪晃则能够掌握对选手的“生杀大权”,她可以提出参考意见,以此来影响节目的进程。

  电影导演姜文的综艺首秀,无疑相当令人期待。据《造梦者》导演组透露,大家印象中霸气十足的姜文,当起导师来竟出人意料地成了“暖男”,比如他会关心学员的家庭情况。对此,姜文自己腼腆地表示,此前没有接触过电视节目,“不知道怎么做,话显得有点多”。“话多了吧,就容易说实话。后来别人跟我说,您别这么总说大实话啊!我心说,这不是真人秀嘛!”谈笑间,姜文似乎还真变成了一个特实在的“人生导师”。

  既然请来了大牌电影导演,《造梦者》在画面营造上自然格外讲究。据节目组透露,这档节目制造出大剧场的观影效果,通过声光电等舞美设计,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烘托表演气氛,而这样的包装手段在国内也属首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