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刘兰芳:我要多写新书、好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4日16:32 来源:齐鲁晚报

  我是刘兰芳,一名评书表演艺术工作者。

  虽然我已经70岁了,但2014年,我演出超过90场,义演的脚步往南到过三沙,往北到过黑瞎子岛,进过潜艇,钻过山沟,登过辽宁舰,常去敬老院。印象最深的是11月15日、16日,参加了中国文联在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举办的文艺志愿者义演活动,那里零下十多度,道路崎岖难行,但我们给森林林场职工表演得很认真、很高兴。

  2014年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五十多年艺术生涯中一件无比重要的大事,就是参加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很多要求,特别是“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让我有极大的共鸣。文艺一旦离开人民,就会变成无根浮萍、无病呻吟、无魂的躯壳。总书记说得最多的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说到我们心里去了。

  最近,我又写了一部百集广播评书《花果山传奇》,是以吴承恩、施耐庵、罗贯中、李汝珍、吴敬梓等文坛名人逸事为主线的。要说我新年有什么样的打算,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宣传爱国主义,多出好作品,我现在很清醒,我要多写新书,好书。(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

  本报记者 张榕博 采访整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