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2015生活微行动”关注社会焦虑 田连元加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31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上官云) 30日下午,由北京电视台(BTV)生活频道发起的媒体公益互动活动“生活微行动”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开放探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一点改变、创造无限可能”为主旨,号召每位社会成员能够通过一个微小的行动与改变,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明年项目的关注点将从外在行动向内心行动延伸,聚焦于困扰每个现代人的‘社会焦虑’问题。”

  “生活微行动”公益项目自2013年6月由BTV生活频道《生活2013》节目首次发起,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从一个单一的媒体行动发展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大型公益项目。在此前的活动中,“生活微行动”更多关注了人们的文明行为,自2015年始,将通过“50个创意纪念日”、“100位生活好伙伴”、“10000份邻里互助书”三大系列活动聚焦备受关注的社会焦虑问题。

  这其中,“50个创意纪念日”目的在于号召大家慢下脚步,回忆自己最为感动、最值得纪念的日子,珍惜自己拥有的美好感情;“100个生活好伙伴”旨在帮助人们在生活中、爱好中、活动中寻找志同道合的精神伙伴;而“10000份邻里互助书”则是倡导更多人做出一份承诺,能够为邻居提供微小的帮助,让每个人都成为他人可爱的“近邻”。

  该项目的新创意来自BTV生活频道对当下社会状况的观察。该项目负责人同时指出,“没有时间陪伴身边的人”、“邻里之间互不相识”、“对未来的生活赶到焦虑”……这些都是现代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2015生活微行动’的主旨就是要通过三个方面的公益行动,号召大家慢下脚步、静静心神,用一些力所能及的微笑改变,来帮助自己和别人缓解这些焦虑。”

  “2015生活微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著名表演艺术家田连元、演员沙溢等人纷纷加盟发出号召,北京50余家社区同时参与其中,韩力透露,未来还将有更多公益组织、相关部门陆续加入。

  据悉,该启动仪式将在2015年1月1日18:30分播出,届时将会讲述更多微公益背后的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