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新中国民间外交实录》央视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31日11:07 来源:北京日报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出品、中央新影集团联合摄制的6集大型纪录片《新中国民间外交实录》,将于明年1月5日至1月10日每晚19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首播。

  《新中国民间外交实录》共分《冲云破雾》《细流成海》《广结善缘》《友城之约》《心心相通》和《山高水长》6集,每集30分钟。

  该片利用珍贵的历史胶片资料,抢救性地采访了一批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以此纪念为民间外交事业作出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外友人。主创人员还跟踪拍摄了中国与各国之间、各个领域中发生的鲜活的民间外交活动,展现了中国人民与国际友人及国外友好团体之间的真挚情谊,生动体现了新时期民间外交的独特魅力,以及在配合我国总体外交战略中所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彰显了我国和平外交理念,树立了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一些历史素材和采访画面是首次呈现给中国观众。(小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