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清盐商》央八跨年夜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31日10: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定档于12月31日央视八套黄金档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清盐商》,剧本由南柯历时4年倾力创作,张黎担任艺术总监,导演韩晓军,主演张嘉译。

  《大清盐商》以乾隆时期的“大小金川战役”为开端,以轰动一时的“两淮盐引案”为故事背景,通过描述以汪朝宗为代表的扬州盐商内部的明争暗斗, 以及官商之间相互勾结又彼此对抗的复杂关系,引发对社会政企、官商关系的深思。《大清盐商》由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江苏省盐业集 团、上海无止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作为央视跨年大剧,该剧不仅展现了一幅集园林、服饰、绘画、饮食、戏剧诸多文化于一体的厚重历史画卷,更全面反 映了乾隆年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直面垄断行业市场化改革的冲突与矛盾。

  据《大清盐商》片方介绍,《大清盐商》的海外市场巨大,在此前的影视作品交易会上,已经有多家海内外电视播出机构表达了购买意向。此外《大清盐商》同名小说、电子书也同步推出。(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