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散文 >> 出版信息 >> 正文

贾平凹新出散文集面市 亲绘多幅插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30日15:30 来源:东方今报

  贾平凹新出散文集面市

  长江文艺最近联合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了贾平凹老师新版散文集《老西安》。该书由贾平凹亲绘多幅插图,全新修订出版。

  据悉,新版《老西安》是贾平凹最珍视的一部文化大集。在《老生》上市之后, 《老西安》将再次把读者的目光聚集在这个丝绸之路的起点上。

  翻阅《老西安》,记者发现,该书记录了贾平凹先生在西安生活、寻访、追溯文化以及他在2000年夏行走丝绸之路的考察经历,还收入了贾先生深入故乡商州的山地进行采风写下的商州系列文章。这是贾平凹用独特的文字味道诠释的一次深度文化之旅。而打开《老西安》,迎面扑来的还全是味道:先是这座城里的厚藏文物催生的味道。再是他居住最长时间的南院门富有特色的小街小巷的味道……这种种味道,是贾平凹先生一条街一条街、一个县一个县走出来的,他们融会在一起,完全忘记了时间。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