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顾长卫凭《微爱》票房首次破亿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30日09:57 来源:北京日报 周南焱

  顾长卫导演转型拍的首部商业喜剧《微爱之渐入佳境》上映后,首映五天票房破1.5亿元,也让他晋身亿元导演俱乐部。昨天,剧组在京庆功,顾长卫携主演Angelababy、陈赫、曹璐、蒋雯丽、毛阿敏等人现身,他看上去心情大好,底气也很足,放言《微爱》虽是中小成本电影,但“又小又强”。

  《微爱》上周三公映,首日斩获3600万元票房,创造顾长卫影片最好成绩。在贺岁档其他大片围剿的情况下,《微爱》得到80后和90后观众的力挺,顾长卫连连感谢观众的支持。对于同时上映的老友姜文和徐克的影片,他则自信地说大家都很强,只是风格不同,《微爱》是中小成本电影,但是接地气的题材能引发观众共鸣。

  在《微爱》中,蒋雯丽和毛阿敏颠覆客串,令人印象深刻。蒋雯丽坦言,当初看到《微爱》的剧本时确实有点吃惊,但顾长卫平时个性中就有冷幽默的一面,觉得这部电影可以释放他个性中的这一面。毛阿敏也幽默地表示,愿意扮丑出演“横店一枝花”,是因为“没有人找我演好看的角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