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新闻 >> 正文

《全民电影》另类名单 科幻王家卫"半吊子"周星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6日11:2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蒋波) 近日,《全民电影》公布一组“最奇葩”名单。11月21日,第一阶段的影片接龙已收到227个短片,其中前三名优胜者已公布,最佳导演为梁德沁,优秀导演为陈晨、孙卫涛。《全民电影》特邀影评人从另类角度评选出“最奇葩”名单,虽然这些作品未能获前三名,但其中的闪光点、蕴含的草根智慧也正是《全民电影》的精神所在。名单中的影片均可在全民电影官网查看。

  这组“奇葩七宗最”名单中,每个团队都非常有想法,但是最有想法的要数“科幻版王家卫”“半吊子周星驰”。 来自广西的秦国胤团队(官网昵称:天堂电影院)在官方剧本的基础上,加入了极强的科幻元素。2314年,人类成为“活体奴隶”,主角东子为了给女朋友木木买到最好的身体花费不菲,故事从这里展开。“我叫东子,我忘记这是哪一年了”,王家卫式的开场白搭配广西方言,再加上极强的科幻质感,各种元素形成奇妙的反差、碰撞。

  学生团队BEFALL的影片尽管画面效果一般,后期配音也不尽如人意,但是透露着一种周星驰式的喜感。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特别安插了一个路人甲,一位想喝水却一直被打扰的胖子,他的出现极具喜感。影片中周星驰事的无厘头虽然没有完成的彻底,但是精神可嘉。

  人人都会拍电影:魔幻歌舞喜剧后现代各放异彩

  除了以上两位“最奇葩”,其他参与者中有五个团队荣获“最奇葩之任性大奖”。来自新疆的“厨子天团”(导演伊宁),基本上是按照官方剧本来拍摄的,但是他们所有演员均是厨师。如徐航团队的影片据他说是采用第二视角拍摄,这是这个片子还没有人能看懂!小编仔细揣摩了几遍,臣妾真的不懂啊!来自哈尔滨的烟雨阁卍蝶恋仲夏 团队是一个中学生团队,他们拍摄的影片是盗梦空间版的,故事从东子上课睡觉开始,然后他做了一个关于“全民电影”的梦……

  另外,极具“实验性”的青果团队(官网昵称:青果),他们来自哈尔滨,他们是一群“混搭大师”。他们的作品以黑帮片开头,以木偶戏转折,中间是中国版歌舞片,以极具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段落结束,极具实验精神。还有“喜剧大虱”的影片是他一个人完成的,导演、编剧、所有演员都是他一个人。一人分饰所有角色,堪称百年难遇!如此强悍的精神分裂片,堪称奇葩之最!

  《全民电影》由丸美独家冠名,优酷、万达院线、黑龙江电视台联合出品,是中国首个全媒体电影项目。随着各个项目版块线上电影接龙、综艺节目、线下大师的火热进行,很多草根电影人开始崭露头角,并可通过大师班和电影人面对面交流。《全民电影》正逐渐成为草根电影人进入电影行业的敲门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