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张嘉译《大清盐商》首演清装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4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近年来因出演多部都市现代戏而被热捧的“大叔”张嘉译,最近将奉上自己的首部清装古代戏《大清盐商》。

  “之前也有很多古装戏来找我,但戏说的成分很大。”张嘉译谈到接拍《大清盐商》的初衷,该剧由曾经执导过《大明王朝1566》《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正剧导演张黎任艺术总监,面对历史选择的是严肃的态度,在艺术水准上也有保证。据导演韩晓军透露,这次虽然是张嘉译首次“剃头”尝试清朝扮相,但举手投足间沉稳大气、智勇兼备的表演,在诠释那个时代的商人气节方面十分到位。

  剧中,张嘉译所饰演的男主角汪朝宗,是以清代徽商巨富、“天子故交”江春为原型。全剧则以乾隆时期的“大小金川战役”为开端,以轰动一时的“两淮盐引案”为故事背景,描述了以汪朝宗为代表的扬州盐商内部的明争暗斗,以及官商之间相互勾结又彼此对抗的复杂关系。张黎表示,该剧全面反映了乾隆年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直面垄断行业市场化改革的冲突与矛盾,涉及到的贪腐题材、盐商文化、官商关系,也对当下社会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该剧将于12月31日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