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唐顿庄园》圣诞短片致敬《生活多美好》

乔治·克鲁尼“雀占鸠巢”演出搞笑版庄园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4日08:20 来源:文汇报
《唐顿庄园》圣诞特辑中,剧组请来重量级大牌乔治·克鲁尼,取代格兰瑟姆伯爵,成为庄园的新主人,走搞笑路线的他,将庄园搅得鸡犬不宁。  《唐顿庄园》圣诞特辑中,剧组请来重量级大牌乔治·克鲁尼,取代格兰瑟姆伯爵,成为庄园的新主人,走搞笑路线的他,将庄园搅得鸡犬不宁。

  知道文艺圈有多少“唐顿粉”吗?未映先热的《唐顿庄园》圣诞短片已成了文艺大咖与英剧迷们不约而同的狂欢方式。欢呼吧,这一备受期待的圣诞短片将于12月25日圣诞节当日在ITV电视台播出。

  看过《破产女孩》的人都知道,金发卡洛琳在还是豪门千金的时候,每年圣诞必看弗兰克·卡普拉导演、詹姆斯·斯图尔特主演的好莱坞经典电影《生活多美好》。如果你看过,一定忘不掉——笨拙夸张的演技,笑起来大笑,哭起来大哭,只属于那个年代的直率风格让人亲切到浑身起鸡皮疙瘩。即使内心有负面情绪,看这部电影就能鼓起勇气。剧中有句经典台词:Remember no man is a failure who has friends。(一个人有朋友就称不上失败。)

  今年圣诞节,将于英国ITV电视台播出的《唐顿庄园》2014圣诞特别短片就将向《生活多美好》致敬,主人翁由乔治换成了格兰瑟姆伯爵,讲述他投资失败,失去所有财产后想要放弃生命,却阴差阳错体验了一番灵魂出窍的故事。短片中,伯爵发出了“如果我从来没有出生过”的感慨。随后在乔安娜·林莉饰演的天使指引下,格兰瑟姆伯爵看到了如果自己没有来到这个世界,唐顿庄园会成为什么样子。剧情和《生活多美好》如出一辙。

  除了情节完全跳脱原著之外,圣诞短片一改以往优雅深沉的高冷风格,毅然走上了搞笑路线。选角上,请来重量级大牌乔治·克鲁尼。细心的影迷会发现,克鲁尼饰演的角色起名颇有心机——George Oceans Gravity的“好莱坞爵士”,调侃了克鲁尼主演的《罗汉》系列和《地心引力》。他取代格兰瑟姆伯爵,成了庄园的新主人。这位迷人的爵士,不仅与女主人珂拉·克劳利缠绵热吻,还迷倒了玛吉·史密斯饰演的老伯爵夫人。被化身逗比的乔治·克鲁尼一搅局,唐顿庄园内闹得鸡犬不宁:恪守礼仪的女管家休斯夫人赤裸胳膊秒变技艺高超的赌徒;原本内敛的伊莎贝尔·克劳利夫人成了与服装店老板偷情的大胆女人;庄园上下也成了乌烟瘴气的酒吧……当然在短片最后,按照《生活多美好》的剧情展开,看到一切幡然醒悟的格兰瑟姆伯爵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明白了自己是之前幸福生活中一块重要的拼图。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伯爵回归,带领唐顿庄园走上正轨。

  另一部红剧《神探夏洛克》也沿袭了英剧喜欢做圣诞特辑的风俗,之前传出今年圣诞推出特辑的《神探夏洛克》,吊足大家胃口。剧组日前辟谣,宣布明年,将制作圣诞特辑,并且通过BBC发布圣诞特辑定妆照。从流出的照片上看,“卷福”和“花生”扮相颇具维多利亚时代风,在故事原型方面,有不少媒体猜测会是原著中唯一发生在圣诞节的《蓝宝石案》。 (阿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