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开机 展现一代伟人的峥嵘岁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4日07: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任晶晶

  由上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于12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仪式。

  这是一部以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彭德怀元帅一生经历为主要内容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人物传记电视剧。军旅编剧马继红、高军经过多年对彭德怀的潜心研究,精心打磨完成剧作。军旅导演宋业明担纲导演,董勇领衔主演。

  据导演宋业明介绍,彭德怀元帅的经历几乎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缩影:从军阀混战到北伐战争,他发动平江起义,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生奋斗目标;从井冈山保卫战、五次反“围剿”到二万五千里长征、百团大战、西北鏖兵,乃至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打败了以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全剧采取史诗性叙事与跳跃式创作手法相结合的方法,将峥嵘岁月、宏伟场景、辉煌历史红线串珠般地融合在一起,力图将一个血性、正直、一心为民的彭德怀立体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