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纪录片《甲午祭》深度发掘反思战争败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3日09:45 来源:光明日报 彭程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彭程)由国防大学与北京亿阳集团、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的电视纪录片《甲午祭》,近日在京举行了首映式。

  该纪录片共分四集,通过勾勒19世纪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分别从“战略与政略”“精神与信仰”“制度与文化”“战争与国运”四个维度,生动重现了甲午战争的进程,深度发掘了中日对决败与胜的深层原因,全面检讨甲午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巨大创痛、深刻教训等。“反思甲午是为了走出甲午”,参加首映式的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指出,推出这部纪录片,不仅仅出于慎终追远的目的,更要从甲午战争的废墟上崛起。该纪录片将于12月28日起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