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话剧《老阿姨》感动首都学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9日08:30 来源:光明日报 王国平 胡晓军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王国平、胡晓军)17日晚,话剧《老阿姨》专场演出在清华大学举行。这部话剧以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为原型,再现了她追随甘祖昌将军回乡务农、投身教育成为乡村女教师、开办幸福小组关爱留守儿童、捐赠工资帮助困难家庭等事迹。16日晚,《老阿姨》亮相首都师范大学,这是该剧在江西巡演51场后,由江西省委宣传部和萍乡市委市政府联合组织,首次走进北京、面向全国观众。

  “话剧《老阿姨》中,甘祖昌将军回乡务农的毅然,龚全珍老人跨越世纪的深明大义,无一不引起我的思考:作为一名90后,作为一名清华人,我能为社会做点什么?”清华大学化工系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一新生盛思锷在演出之后说,剧中涉及的“拼爹拼妈”闹剧,是一种扭曲的价值观。作为一名90后,要坚持自己的思想和道德原则,积极做一些善意之事,努力传递正能量。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像《老阿姨》这样的优秀话剧涌现。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杨婷说,看完《老阿姨》,龚全珍老人的言传身教让自己明白,当个人把党和国家视为信仰时,骄奢无论大小都要避免,腐败无论轻重都要杜绝,善举无论轻重都要践行,“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内心更要坚定而干净。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老阿姨精神的感召下,多行善事,以天下事为己任。一切都会更美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