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昆曲电影《红楼梦》摘得“天使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9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6日,第12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在蒙特卡洛举行颁奖典礼,中国昆曲电影《红楼梦》连中三元:影片获得电影节最高荣誉——最佳影片“天使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首部中国影片;同时,由王大元、董为杰创作的影片音乐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彭丁煌设计的服装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

  作为首次登陆摩纳哥国际电影节的中国戏曲电影,《红楼梦》以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的身份惊艳亮相。东方戏曲的音乐与唱腔,中国传统的服饰与元素,如诗如画的场景营造,无不给欧洲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北方昆曲剧院党委书记、影片执行制片人凌金玉表示,在国外优秀影片强手林立的情况下,此次《红楼梦》能够杀出重围并折桂第12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足以说明影片的艺术魅力之高已经超越了各国文化背景的藩篱。电影节评审团认为,影片“用现代电影手法,将600多年的中国昆曲和200多年的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完美融合,影片构思新颖,演员表演朴素无华,昆曲唱腔形神兼备,交融出一曲凄美的红楼挽歌,令人迷失与沉醉”。

  据介绍,昆曲电影《红楼梦》在此次获奖前已多次走出国门,向美、法、英等国观众传递了昆曲之美。该片还曾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