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水脉》成收视热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8日09:2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郑海鸥)17日,大型文献纪录片《水脉》座谈会在京召开,专家学者就《水脉》珍贵的史料价值、广泛的传播效果和产生的巨大社会效益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介绍,《水脉》以波澜壮阔的画卷、深沉的历史思绪以及多维度的现实关注,全面记录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的真实场景。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纪录片《水脉》的分析报告指出:《水脉》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累计有1.2亿观众人次收看;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较之前同期收视率最高值增长近100%。

  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指出,《水脉》立意高,充满人文情怀,通过讲述一个个人的故事,将全球视野和国家认同、自然意识和人文情怀融会贯通,相得益彰。《水脉》总导演李亚玮介绍,《水脉》历时4年多的拍摄和制作,使用了目前几乎所有可以使用的影像创新手段,可谓精益求精,打造着中国纪录片的国际水准。

  国家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分析,《水脉》之所以好看,还在于它回应了群众关切,真实、生动地为人们做了解疑释惑的工作。比如《水脉》展现了南水北调的科学性,展现了数十万移民和征迁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展现了南水北调对文物保护、环保治污等工作的重视,展现了宏大背景之下的南水北调工程的现实意义、战略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