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中国成语大会》第二季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11: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祖薇

  日前,央视2015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全国高校巡回赛”在“成语之乡”河北省邯郸市举行了启动仪式。作为一档原创文化节目,成语大会初创时并不被人看好。它虽与另一档文化节目《汉字听写大会》同出一门,却缺乏汉字的天然热度,甚至有开发冷僻文化资源的嫌疑。但是,它在2014年的表现相当亮眼,在34城市平均收视率最终锁定在1.26%,在上星卫视频道当日节目排名2-3位之间。总决赛在当日同时段上星卫视节目中排名全国第一。

  据介绍,2015年比赛规则大幅简化,使观众可以不必分心了解纷繁的规则,从而提升与节目的互动体验。在出题方式上,2015年改变了2014年从题库中随机选题,而努力在成语的背景与寓意中深挖,在不同题目之间架起彼此沟通的桥梁。“新的题目设计方式可以使观众一边享受成语之美,一边享受学习本身。”总导演关正文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