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11: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国家民委、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此次展览组委会共收到参展作品1500余件,经专家评审,入选本届美展的作品共有496件。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不仅反映了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美满的生活状态,而且也集中展示了10年来我国少数民族题材美术创作的成就,是我国各民族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用手中的画笔讴歌伟大时代、伟大人民的一个缩影。展览中既有少数民族作者的作品,也有汉族作者的作品;既有大陆作者的作品,也有港澳台及海外作者的作品,是一次民族大团结的盛会,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有力见证。

  近年来,党和政府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像纳西族东巴画、藏族唐卡、苗画等少数民族传统美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特别是热贡艺术已经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本届美展的入选作品在画风和技法方面体现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特点,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强烈的时代气息,它们从一个侧面向人们展示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明  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