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沙溢化身“博士老公”再演喜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6日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徐颢哲

  由沙溢、梁静主演的38集都市轻喜剧《我的博士老公》,将于明晚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作为国内首部以博士生存状况为题材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一位高智商、低情商的博士从象牙塔走进现实生活,并与妻子一起经历磨难的故事。沙溢将在剧中挑战出道以来“学历最高”的角色。

  在昨日的该剧发布会上,沙溢坦言,为了演好剧中的文学系博士这个角色,自己经历了“三泡”:首先是泡在导演的工作室中聊角色,然后是泡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图书馆里阅读大量古诗词,再就是泡在大学课堂里,“偷师”教学技艺。梁静则在剧中扮演“博嫂”邹琴一角。她直言,这个“衣着朴素、素面朝天”的角色不好演,“梁博士是生活上的小学生,邹琴既要扛起生活上的重担,精神世界又要和高智商的老公一致,所以要有他们经营婚姻的智慧。”

  在该剧导演唐晓白看来,剧中男主角的经历,反映了博士群体在社会中的微妙处境,他们需要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平衡,而这也是该剧所要体现的现实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