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小说评论》30年 >> 正文

《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主持会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5日16: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反思批评现状、重建批评伦理,《小说评论》创刊三十周年座谈会现在开始。《小说评论》杂志是伴随着新时期的文艺繁荣产生的,它一直在我们的文学生活当中,在我们精神生活当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它在推动小说创作,乃至理论评论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了总结《小说评论》办刊经验,进而对我们现在批评现状进行深入的反思,有助于重建批评的伦理,我们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召开这样一个会议,就一些理论评论方面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希望通过我们的座谈会,能够对当代的理论评论工作有所启示。下面我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嘉宾,首先我介绍一下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惠莉,今天的主角《小说评论》主编李国平;今天到会的专家学者比较多,我念下来以后大家一并鼓掌:中国小说学会会长、文学理论批评委员会副主任雷达;文学理论批评委员会副主任吴秉杰;小说委员会副主任李星;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陵;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胡殷红;《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於可训;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孙郁;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孟繁华、贺绍俊;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文艺研究》副主编陈剑澜;《文艺争鸣》主编王双龙;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陈福民、李建军;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清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柠;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尧;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俊;中山大学教授谢有顺;《当代作家评论》副主编韩春燕;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王春林;《新华文摘》副编审陈汉萍;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彭学明、何向阳;《文艺报》副总编徐可、胡军;《文艺报》文学评论部主任,中国作家网主编刘颋;《中华读书报》编辑、记者舒晋瑜;中国作协创研部助理研究员岳雯。另外来自陕西的朋友还有: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贺晋东;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调研员周凯;《小说评论》副主编、作协文学创作研究室主任邢小利;陕西省作协副秘书长李锁成;陕西省作协信息中心主任、陕西作家网主编姚逸仙;《小说评论》编辑陈诚;陕西省作协副调研员田艳丽;陕西省作协办公室李佳,以及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华读书报、中国作家网、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西部网、陕西作家网,对大家一并表示欢迎。下面我们首先请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同志致词,大家欢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