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还原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1日10:17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后天是我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央电视台的多个频道、江苏卫视、中国网络电视台将联合播出5集大型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

  这部纪录片是为首个国家公祭日特别制作。该片以“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为载体,聚焦分别来自美国、中国、日本的多个主要人物,以他们对南京大屠杀的认识过程为线索,折射出当今世界对“二战”,对发生在中国的这场大屠杀的历史认识。摄制组采访到120多位境外专家、学者、亲历者和幸存者后人,甚至从不接受媒体采访的日本《朝日新闻》前著名记者本多胜一,也破例接受了摄制组的专访。

  为了完整还原历史真相,《1937南京记忆》对大量历史素材进行了重新挖掘。摄制组前期搜集各类资料达3000多分钟,图片资料2000多张,几乎囊括了国内外所有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史料和研究成果,其中还包括不少最新发现的、从未对外公布的珍贵史料。

  《1937南京记忆》将在央视一套、十套以及央视英、法、俄、西、阿拉伯等五个外语频道、江苏卫视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播出。其中,央视一套将自明晚10时30分起,连续三天在同一时段播放该纪录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