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向特殊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致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0日13: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电视剧《雪鹰》央八播出

  向特殊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致敬

  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典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上象星作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陈冠龙执导,王强、金晨、万弘杰、陈月末、杜志国 等主演的抗战历史剧《雪鹰》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的故事开始于抗日战争后期,日军在伪满洲国内秘密建立了名为“100所”的生化武器研究中心,培 育病毒武器以图扭转战争败势,在搜寻“100所”的过程中,东北抗联的共产党员胡铁荣联合各路民间抗日义士洛雪、郁宁远、谢欢等人组成“雪鹰支队”,共同 踏上抗日之路。

  为了打造《雪鹰》,陈冠龙翻阅了许多史料,特别是对戏中的“100所”进行了不少资料研究。据他介绍,“‘100所’原型为现长春市郊的日军生 化武器研究第一百部队,它的确是研究生化武器的秘密部队,这段历史已经过去60多年了,我们力求尽量真实地再现抗战时期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做到故事真实 不戏说,才能让观众切实了解到那段历史。”《雪鹰》打破了以往抗战题材战争戏的贯用叙事风格,着重打造“一触即发的危机,敌我都无所遁形”的概念,力求从 精神品格层面塑造人物,致敬奋战在特殊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