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永远的铁道兵》登陆央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5日10:0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周飞亚)由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10集文献纪录片《永远的铁道兵》,计划于12月5日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据了解,这是国内首部全面反映铁道兵的光荣历史和改工后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围绕成昆铁路、青藏铁路等重大工程项目展开叙事,以口述历史的方式挖掘出工程背后的细节和情感故事。

  据悉,1984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集体脱下军装,改工为今天的中国铁建,成为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该片从2013年初开始进行抢救性采访拍摄,共采访600余人,奔赴30多个省份取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