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动画片《戚继光》呈现有趣戚家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4日10:30 来源:北京日报 徐颢哲

  昨天,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宣布,该卫视近期播出的26集三维动画片《戚继光》跻身国产动画片第一收视阵营。《戚继光》以精良的三维效果和富有人情味的角色刻画获得各方肯定。目前该片在百度上的相关新闻和话题超过31万条,并被网友评价为“剧情可爱,人物美帅”。

  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年部署的“中国梦”主题重点动画片,《戚继光》讲述了明朝嘉靖年间戚继光带领戚家军,转战浙江、福建等地,清剿倭寇的故事。北京电视台动画节目中心副主任何蔚介绍,《戚继光》用一种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向孩子们讲故事,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动画片中的戚继光不是“高大全”的样板将军,而是一个在战场上热血无畏,私下却很活泼的人。在该片总导演李岩看来,片中每一个角色都个性十足,“除了戚继光本人,神枪手胡守仁有洁癖,猛将王如龙骁勇善战却非常贪吃,孩子们看到的是一支有趣又好玩、可爱更可敬的戚家军。”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评价,《戚继光》的高收视率说明了主旋律动画片一样可以拍得很好看。

  据悉,除了26集电视系列片,《戚继光》还包含一部90分钟的动画电影,将在明年暑期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