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壮族诗剧《花山》复活千古岩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3日10:31 来源:光明日报

  “复活花山悬崖千古岩画,演绎壮族先人生命密码。”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演艺集团联袂打造的壮族诗剧《花山》2日晚正式与观众见面,该剧展开了一幅宏大的壮民族历史文化画卷。

  该剧发展了舞蹈表现形式,提取花山岩画中的壮民族文化内涵,突出表达了壮族文化符号。故事以太阳、铜鼓、男人,月亮、绣球、女人,壮族图腾青蛙和壮锦构成4大篇章,通过远古文明与现代文明的对接、精神的穿越和连接,使广西左江沿江200多里的美丽画卷跃然于舞台之上。

  花山岩画是广西左江流域岩画群的代表,也是截至目前中国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至今已有1800年至2500年的历史,被国家列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通讯员李静茹 记者刘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