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满仓进城》追忆励志知青岁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3日10:03 来源:北京日报 杨丽娟

  聚焦女知青与农村小伙儿爱情故事的年度温情大剧《满仓进城》,将于明天起在山东、辽宁、河南、河北、新疆五家卫视同步播出。

  该剧由“催泪导演”姚远和金牌编剧聂欣携手打造,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女知青景梅与农村小伙子满仓之间感人而励志的爱情故事。在这对患难夫妻的人生经历中,上山下乡、恢复高考、改革开放、下海经商潮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都会贯穿始终。

  饰演满仓的青年演员于晓光,此前在《毛岸英》等剧中多以军人的角色出现。这一次,于晓光首次扮演农村草根青年却也得心应手,他说:“憨厚朴实的满仓与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很像,所以表演时很容易把自己融入人物命运中。”而导演姚远则表示:“这部剧既是两个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也是满仓的奋斗故事。在如今喧嚣的社会中,我们希望能够带观众重温那段温暖而艰辛的日子,体味那一代人自由、踏实而快乐的爱情往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