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今日作家 >> 正文

刘慈欣:《三体》主题偏离主流 担心不被观众接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1日08:50 来源:北京晚报

  被誉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科幻小说《三体》将改编成同名电影,日前,刚刚成立的“游族影业”宣布,将以单部影片投资2亿元,一共拍摄六部的规模将这一“神”级作品搬上银幕,同时,《三体》的网剧、手游、页游、动画、话剧、周边等一系列产品也已经进入了开发阶段。

  《三体》小说作者,影片的监制刘慈欣表示,虽然美国的科幻电影如日中天,但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科幻电影崛起的时候,从事美国科幻电影的并非当时主流的导演。而是像乔治·卢卡斯、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年轻人,“是他们让美国的科幻电影达到今天的高度”。刘慈欣认为《三体》拍成电影,主题最难表现,“《三体》的主题可能稍微有一些偏离主流,有点担心是不是能够被观众所接受。”

  《三体》的导演选定为《密室之不可告人》导演张番番,他称自己为了拍摄《三体》花了多年时间学习特效技术,是有备而来。

  (记者王金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